通識活動Q&A

一、由於場地空間有限,為顧及演出安全與配合政策,主辦單位有權視場地大小限制人數。
二、場內禁止飲食、雨傘請勿帶入場內。
三、來觀賞之觀眾,請注意自身服裝儀容,謝謝。
四、進入會場後,請勿佔位,以保障其他觀眾觀賞的權利。
五、節目進行中,請勿錄影音、拍照,並請將手機關震動或關機,以尊重演出者及其他觀眾。
六、為維護表演品質,遲到觀眾請依主辦單位規定入場。
七、是否有候補名額,請依現場狀況為主。
八、通識自主學習學分/通識認證採用學生證BB簽到
九、若有異動請依中心最新公告為主
十、主辦單位保有活動內容/流程調整之權利

A1:自105-1學期起通識認證因應數位化時代,全面採行學生證BB簽到系統,自動將參與活動證明匯入「學生活動參與情況查詢」平台中,老師們可藉由此平台查看學生參與通識活動紀錄。不僅可減少紙張資源的浪費,同時也能為學生留下永久的參與證明。請參考連結:通識認證查詢路徑
A2:若仍遇到相關問題請聯絡通識中心,我們會盡量提供協助,謝謝您。

A:BB靠卡的目的在於記錄學生學習歷程,學生可透過參加通識活動後,依天、人、物、我四大類別,規劃未來參與各面的相關活動,以達四大類別的平衡,落實全人教育之目的。

A1:通識自主學習學分:參加通識自主學習相關活動,累積滿1學分即可申請1學分的延伸通識課程。
(目的:增加通識選課方式多元化,讓參與活動的學生,可累積活動轉學分。)

A2:通識活動認證:參加通識活動的證明,可在MyFile裡查閱。
(目的:推廣藝文相關活動,記錄學生學習歷程,學生可依天、人、物、我四大類別,規劃未來參與各面的相關活動,以達四大類別的平衡,落實全人教育之目的。另外,因活動為課程的延伸,老師可依課程規劃,推薦學生參與認證活動,豐富其課程內容。)

A:由於手冊製作目的為宣傳推廣校內藝文活動,因此手冊內「含校內各單位」舉辦的相關活動,「非單一性」皆屬通識中心的活動。

A:

1.為了方便學生查閱,列入認證的活動(含:通識認證、自主學習、研習活動等),會於通識手冊內頁中,於預計舉辦的活動旁以「不同圖案」標示如下。

=列入通識認證 (參加通識活動之證明,可在 MyFile 裡查閱。)

=列入通識自主學習學分 (參加通識自主學習相關活動, 累積滿 1 學分即可申請 1 學分 的延伸通識課程。)

=列入教師研習時數 (列入中原大學教師教學研討會 時數,可至 E-portfolio 查詢。)

2.若有臨時認列之活動,將會另行於中心網頁/FB公告。

3.  (中原大學活動報名系統:https://reurl.cc/eddRQ7)
●通識中心舉辦之活動:請至中原大學itouch→點選活動報名系統→至頁面左方下拉式選單中的「單位」→點選通識中心
●列為何項認證:請至中原大學itouch→點選活動報名系統→至頁面左方下拉式選單中的「標籤」→點選(   )內您所需的資訊

A:以下資訊將會不定期更新

「通識藝文」承辦單位/通識中心 :https://is.gd/dBnZP4 / 活動聯絡人:吳宛倩助理。活動洽詢:03-2656871

「全人博雅講壇/智庫週」承辦單位/通識中心:https://is.gd/dBnZP4 / 活動聯絡人:黃宜焄助理。活動洽詢:03-2656883

「風雅頌藝文節目/鋼琴大師/樂曲悠揚」承辦單位/風雅頌音樂中心:https://is.gd/dQ7g4o / 活動聯絡人:徐郁婷助理。活動洽詢:03-2651281

「人生講座」承辦單位/校牧室:https://cwoc.cycu.edu.tw/ / 活動聯絡人:曹開泰助理。活動洽詢:03-2652603

「藝文展覽」承辦單位/藝術中心:https://reurl.cc/rx5Qo1 /活動聯絡人:彭莉閔助理。活動洽詢:03-2651261

「圖書館博雅系列活動承辦單位/圖書館:https://reurl.cc/pxm5b8 /聯絡人:林月秋助理。活動洽詢:03-2652830

「博雅電影院系列活動」承辦單位/圖書館:https://reurl.cc/pxm5b8 / 活動聯絡人:黃楹茹助理。活動洽詢:03-2652839

「服務學習系列活動」承辦單位/服務學習中心:https://reurl.cc/nzDERn / 活動聯絡人: 吳靚瑩助理。活動洽詢:03-2652154

「風船葛之家心理成長系列活動」承辦單位/諮商中心:https://reurl.cc/nzDERn / 活動洽詢:03-2652131

A:通識教育中心新的官網於102學年已建置完畢,相關活動訊息可至官方網站與FB查詢。

通識教育中心網址:https://cge.cycu.edu.tw
通識教育中心網FB:請至FB搜尋「中原大學通識中心」
中原大學活動報名系統https://reurl.cc/bnmqvl

A:
1.因之前取票發生諸多問題,中心採取學生意見,將取票時間調整為中午與下課時段。取票時段為以「中午12:10」及「下午5:10」為主。
2.若因活動型態調整索票時段,請自行參閱中心公告,謝謝。

A1:索票/報名機制是為了控管適當的入場人數,但因非營利索票/報名,所以無法預估與有效規定,已索票/報名的人士是否皆會參與;再者,當天因故無法出席者,也無法估計。
A2:為了讓該場次的活動達到最大效益,若當天有意願排後補的同學,視入場情況而決定是否開放後補名額。
A3.若因活動型態調整索票/報名/候補方式,請自行參閱中心公告,謝謝

A:通識中心會在演出前1小時左右,於演出現場發放號碼牌。(號碼牌之規則:拿到號碼牌才可以入場,但入場順序仍須以排隊為主。在這之間,是讓學生可以選擇是要先離開做自己的事,還是繼續排隊優先選位子。)

A:鼓勵同學踴躍參加!
1.因為通識活動為通識課程之延伸,所以通識中心在每學期皆會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,但參與人數無法確實估計與掌控,故某些場次表演內容雖豐富,往往參與人數稀少,身為主辦單位的我們愧對表演者,所以希望所有通識課程老師一同參與認養通識活動。
2.老師將依照課程需求搭配通識活動,安排學生參與藝文活動,且要求學生參與通識活動的目的在於,增加藝文涵養、豐富身心靈、培育全人。

A:由於課程規劃依課堂老師為主,因此認養方式也不相同,若有疑慮的學生,請自行於課堂上與老師協調參與方式。

A:
1.通識活動舉辦之時間以大多數學生可參與的時段為主,若活動舉辦時間為一般上課時間(08:00~17:00),將會造成更多學生無法參加,且演出日期、時段多為配合藝文團體,以及其裝台、彩排時間等考量因素,較合適時間為晚上演出。

2.全校學生的晚課雖然不少,但確實比白天課堂少很多,所以晚間是最適宜安排活動的時段。

3.星期三早上,因系所會舉辦系週會、院週會,有時任科教師也會利用空檔時間,安排考試或作為實驗課程討論時間,所以未來是否於星期三早上排通識活動,仍有待評估,也需與劇團討論

4.假日時段是多數學生反鄉、外出時間,能參與的人數將更大幅下降。

5.目前中心已有採主辦或合辦的方式,在白天、星期三早上或假日舉辦講座或小型工作坊。

A:
1.中心每學期舉辨藝文活動場次甚多,無法精準估算每場次人數,因此每場次場地借用,都以場地性質與最大效益為優先考量。
※風雅頌藝文廳(座位可移動,至多可排約200席,環境小而美、具備音樂型演奏燈光及鋼琴,適合音樂課程與演出之場地。)
※秀德廳(座位189席,階梯式座位、環境優美、具備音樂型演奏燈光及鋼琴,適合講座及研討會之場地。)
※兩嘉演藝廳(座位202席,階梯式座位、環境整潔、具備基本燈光及鋼琴,適合講座及影片觀賞之場地。)
※瑞麗堂(座位約358席,投影位置適中、燈光柔和、氣氛典雅,加上圓形場地能讓學生與講員的無距離感,適合演講、近距離互動演出之場地。)相關連結:https://reurl.cc/OkmzN9

※中正樓(座位1991席,舞台與座位席距離遙遠,容易有距離感,燈光、音響較簡易,適合大型集會活動。)
※活動中心培英廳(座位425席,階梯式座位、木質地板、燈光與音響較完善,含鋼琴(需額外借用),舞台性質較適合戲劇、舞蹈、演出性質使用。)

▲場地相關介紹與圖片http://www.artssalon.org.tw/Location/

2.考慮到場地容量與安全性,會視場地大小斟酌另外開放50~100位同學入場,並安排學生席地或站在兩側。各項通識活動確實實施演出後即關上門,不再讓遲到同學陸續進場,以示對講員/表演者的尊重,以培養同學準和守時的好習慣。

地址:320314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200號
No. 200, Zhongbei Rd., Zhongli Dist., Taoyuan City 320314, Taiwan (R.O.C.)
洽詢通識中心相關問題_(03)265-6853、通識中心信箱:cge@cycu.edu.tw

Copyright 2022 © 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. All rights reserved.

Close Menu